> 正文

韓國沉船搜尋又一潛水員身亡

2014年05月31日 07:00:59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韓國官員説,一名參與“歲月”號客輪搜尋的民間潛水員30日在進行水下船體切割作業時不幸身亡。這也是第二名罹難的民間潛水員。

  這名李姓男子46歲,參與切割船體的水下作業。韓國事故對策本部一名發言人在3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李下午1時50分左右下水,從船體第四層尾部切開艙體。下午2時20分,水下作業接近結束時,突然發生狀況。”

  兩名在同一區域作業的潛水員聽到異響,發現昏迷的李某,把他拉出水面。救援人員發現,李某眼部和鼻腔出血,隨即將他送醫,但他不治身亡。

  木浦一家醫院的神經外科醫生樸寅賀(音譯)説,X光和CT檢測發現,李姓潛水員雙肺受外傷,“我們懷疑他死于張力性氣胸”。張力性氣胸多由肺氣泡破裂或肺裂傷、支氣管破裂引發。

  按韓國事故對策本部發言人説法,潛水員確切死因仍有待認定。

  “歲月”號客輪上月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沉沒,迄今確認288人身亡,仍有16人下落不明。本月6日,一名參與搜尋的潛水員在水下失去知覺,送醫不治。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568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