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通訊:土耳其博德魯姆國際舞蹈節刮起“中國風”

2014年05月24日 12:33:43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土耳其博德魯姆5月23日電(記者李銘 陳銘)23日晚,土耳其南部旅遊城市博德魯姆古羅馬劇場內燈光閃爍、掌聲雷動,來自不同國家的舞者正以靈動的舞姿、高超的舞技為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的舞蹈視覺盛宴。這裏是博德魯姆第15屆國際舞蹈節的主場演出現場。

    來自中國山東省的飛龍雜技歌舞團被主辦方安排在第一個出場表演。首次來土耳其演出的飛龍雜技歌舞團表演了雜技舞蹈《大武術》,將雜技和舞蹈的力與美淋漓盡致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節目一開始,12名小夥子就以疊羅漢等一連串高難度雜技動作徵服了觀眾。每到驚險之處,整個劇場寂靜無聲,數百名觀眾屏息凝神,目光都聚集在中心舞臺上。小夥子們先後展示了3人疊羅漢、連續空翻和12人大風車等雜技動作,將雜技的剛勁有力與舞蹈的柔軟優美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引來觀眾的陣陣掌聲和喝彩聲。

    觀看演出的當地舞蹈愛好者白圖告訴記者:“今晚的中國舞蹈使我們大開眼界,讓我們對精湛的東方藝術刮目相看。中國舞蹈家以高難度的雜技舞蹈闡釋了真正的力與美,他們是今晚博德魯姆的大明星。希望今後可以欣賞到更多來自中國的雜技和舞蹈。”

    舞蹈節組委會主席法赫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博德魯姆舞蹈節一直保持著邀請中國舞蹈家登臺獻藝的傳統,他們獨特而專業的舞蹈表演每次都能在博德魯姆掀起一陣“中國舞蹈旋風”。他希望這種“以舞會友”的交流活動今後能得以擴大和鞏固,以推動兩國人民間的友好交往。

    來自土耳其、蒙古國和俄羅斯等國的舞蹈團分別表演了探戈、芭蕾和民族舞等。

    本屆舞蹈節為期5天,來自中國、俄羅斯、印度、蒙古國等15個國家的幾十支舞蹈團在這座美麗的愛琴海小城以舞會友、切磋交流。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084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