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劉延東分別會見以色列總統佩雷斯、總理內塔尼亞胡

2014年05月21日 15:56:53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耶路撒冷5月21日電 5月19日和20日,正在以色列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分別會見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和總理內塔尼亞胡。

    劉延東表示,中華民族和猶太民族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相互支援,結下深厚友誼。中以建交22年來,兩國關係不斷發展。兩國領導人高度重視發展雙邊關係,就在更高層次和更廣領域加強合作達成了重要共識。我此次訪問,就是要落實雙方領導人有關共識,進一步推動兩國在科技、創新、教育、衛生、文化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我與內塔尼亞胡總理共同簽署和見證簽署了兩國在科技創新和衛生領域的合作文件。雙方應從長遠角度推進創新和高科技合作,提升教育交流的層次和規模,充分釋放文化交流對雙邊關係的促進作用。中方願進一步整合資源,與以方加強交流互鑒,不斷提升中以務實合作水準,造福兩國人民。

    佩雷斯表示,我上個月剛剛成功訪華,請你轉達我對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的由衷敬意和感謝。以中兩國在科技創新領域加強交流合作,符合兩國利益,有利于推動實現共同發展。

    內塔尼亞胡表示,以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對中國未來發展充滿信心,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雙方在創新、科技、衛生和人文等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劉延東和佩雷斯共同出席了首屆以色列創新大會開幕式並分別致辭。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1079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