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總統:非常支援中國"絲綢之路經濟帶"提議

2014年05月20日 12:59:5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上海5月20日電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20日接受新華網獨家訪談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

    主持人:去年9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訪問哈薩克斯坦時,提出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倡議。請問總統閣下,您認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建設有哪些重要的意義?

    納扎爾巴耶夫:偉大的絲綢之路幾百年來把我們的民族連接在一起。歐洲通過中亞、通過哈薩克斯坦,和中國連接起來,它是東西連接的一條道路。當時,中國和西方有著非常大的絲綢貿易,它不僅是一種絲綢貿易,同時也促成了民族之間的交流。意大利的研究者來到這裏,包括馬可波羅,他走遍很多國家,寫了《馬可波羅遊記》。

    另外還有一個南方的海上絲綢之路興起之後,絲綢之路的力量被削弱了。現在走在我們絲綢之路上的已經不是騎著駱駝的馬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提議是非常好的,我非常支援這樣的提議,我也非常感謝中國領導人授予我“絲綢之路和平獎”,這是中國第一次頒發這個獎。在兩國之間的經濟合作以及和其他中亞國家的合作,是由以前的絲綢之路所開啟的。未來,絲綢之路將幫助我們更好地相互理解。

    5月20日,哈薩克斯坦總統努爾蘇丹·納扎爾巴耶夫接受新華網獨家訪談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回答中國網民的問題。圖為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與中國網民線上交流。新華網 陳競超 攝

點擊圖片進入頁面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6523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