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韓媒:沉沒客輪船長被暫認定不作為殺人罪

2014年05月13日 14:54: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韓媒:沉沒客輪船長被暫認定不作為殺人罪

“歲月號”船長李俊錫被捕照片(資料圖)

據韓國《中央日報》5月13日報道,韓國“歲月號”客船沉沒慘案中,拋下船上三百多名被困乘客,自己率先登上救生艇的李俊錫船長被暫時認定為殺人罪。

“歲月號”客輪迅速下沉的危急時刻,李俊錫船長一身內衣打扮慌忙登上了救援船,聽從他的指揮而留在船艙的乘客幾乎全部遇難。韓國檢警聯合調查本部暫時認定由于船長沒有盡到該盡的義務,從而導致了乘客遇難,也就是説李俊錫或將被認定由不作為所導致的殺人罪。調查本部也在考慮認定一級航海師等其他乘務人員的不作為殺人罪。

另外,調查本部已于12日申請逮捕對“歲月號”就生裝備進行檢查的企業法人宋某等,該公司被懷疑疏忽了對“歲月號”救生艇等安全設施的檢查。(海燕)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