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韓國媒體高管因“歲月號死亡人數不算多”言論辭職

2014年05月10日 08:23:01 來源: 京華時報
分享到:

    韓國“歲月”號海難遇難者家屬9日在青瓦臺附近靜坐,抗議韓國廣播公司(KBS)一名高管關于事故死亡人數不算多的不當言論,要求與總統樸槿惠見面。總統府官員與示威者會面後,KBS社長到場道歉,那名高管提出辭職,示威者平靜散去。

  不當言論致抗議

  遇難者家屬從出事海域附近的西南部島嶼珍島出發,8日晚10時10分左右來到位于首都首爾的KBS總部外,要求解職就沉船事故發表不當言論的KBS報道局局長,同時要求這家公共電視臺的社長公開道歉,但遭到拒絕。

  韓國媒體4日報道,KBS報道局局長金時坤在一次同事聚餐時説,這次海難導致大約300人死亡,看起來很多,但跟每年交通事故致死人數相比,其實不算多。金時坤9日稱,這番話本意是韓國每年大約5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過去對這一問題關注度不夠。

  9日淩晨3時50分左右,遇難者家屬調頭前往青瓦臺,要求與樸槿惠會面,在距離總統府還有幾百米處遭到警方阻攔,隨後在街角靜坐。一些家長手持孩子的遺像。韓聯社報道,一些遺屬下跪,要求警方讓路。雙方對峙了一個通宵。

  KBS高管辭職

  總統府首席政務秘書樸晙雨和首席新聞秘書李貞鉉9日上午在青瓦臺與示威者代表會晤,聽取他們的訴求。

  會晤後,遇難者家屬繼續在青瓦臺附近靜坐。他們在幾輛警用大客車的車身上貼滿黃色船型紙條,上面寫著“對不起,孩子們”“記住‘歲月’號”“韓國之恥”。

  幾小時後,KBS社長吉桓永來到現場,向遇難者家屬鞠躬道歉:“KBS報道局局長不恰當的言論傷害了你們,我非常抱歉。”

  吉桓永説,金時坤已經提出辭職,他將立即接受。

  示威者稍後平靜散去,遇難者家屬回到孩子們生前所讀學校所在的安山市。

  總統拒見示威者

  總統發言人閔庚旭當天早些時候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樸槿惠正準備盡快就這起海難出臺多項補救措施,如果遇難者家屬還有其他意見,盡可以提出來,政府將予以積極考慮。韓聯社説,這意味著,樸槿惠無意與那些示威者見面。

  樸槿惠先前在珍島和設在安山的集體焚香所等地與遇難者家屬見面,其中一些家屬當場向她憤怒地表達對事後救援不力、安全監管不嚴的不滿。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412648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