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韓國沉船遇難者90%身著救生衣 錯失逃生時間

2014年05月07日 20:06: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韓國沉船遇難者90%身著救生衣 錯失逃生時間

  當地時間5月6日,韓國首爾,韓國佛誕日假期的最後一天,民眾在首爾廣場用黃色的紙張折成紙船,並擺放成愛心的模樣,以追思、悼念“歲月”號客輪沉沒事件的遇難者。

  中新網5月7日電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世越號”(前譯為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中,10名遇難者裏面有9人身穿救生衣。這説明如果在事發當時船員及時下達跳海命令、政府積極開展救援的話,部分乘客有充足的時間逃生。

  韓國海洋警察廳廳長金錫均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救援結果統計,在269名遇難者中,有235人身穿救生衣。另外,政府將增派潛水員,加大搜尋力度。

  在沉船事故發生之後,船長和部分船員沒有疏導乘客,而是匆忙登上最先抵達的救生艇,逃離了現場。與此同時,韓國海警和海軍也因初期救援不力引發質疑,比如為何在客輪沉沒之前沒有及時進入船艙救援等。

  4月16日上午,韓國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修學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4名教師等。截至目前,這起事故已造成269人遇難,仍有35人下落不明。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473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