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赴印尼巴厘島旅遊安全小貼士

2014年05月07日 13:20:2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雅加達5月7日電(記者周檬)雖然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全年氣候都適合旅遊,但每年的6月至9月是最佳旅遊時間。隨著旅遊旺季臨近,有計劃前往印尼的中國遊客不妨提前做做功課,了解一下到印尼旅遊應該注意些什麼。

    安全從來都是旅遊中最重要的問題。印尼近年來經濟發展迅猛,民生水準提高,治安狀況有所改善,但貧困和失業現象依然存在,因此建議遊客在人群聚集處妥善保管個人財物,減少夜間出行。

    在巴厘島遊玩的中國遊客,在遊覽一些地勢較為險峻的景點如海神廟和情人崖時,需謹記不要“以身犯險”。海神廟地處海岸旁,附近礁石較多,漲潮時,海浪拍岸,氣勢磅薄,不少遊客會在礁石上拍照留念。但這些礁石上缺乏安全防護措施,石面濕滑又無防護欄,常有遊客不慎掉入水中。近期就發生過中國遊客在海神廟遊覽時被海浪卷入海中溺亡事件。

    此外,遊客在情人崖遊覽時需慎防猴子騷擾,曾有中國遊客在情人崖被猴子扯壞了眼鏡。

    與印尼其他地區不同,巴厘島居民以印度教信徒為主。當地景區常見印度教寺廟,普通民宅前也有石頭搭建圍成的簡易神龕,這是當地印度教信徒祭祀神靈和祖先的宗教場所,遊客在巴厘島遊玩時注意不要擅自進入。此外,在一些開放參觀的景點,如聖泉廟,情人崖等,管理人員會要求遊客在腰間圍係名為“紗籠”的布料。

    穿衣方面,印尼地處熱帶,氣候宜人,全年分旱雨兩季,溫度常年在25℃至32℃之間,在當地穿夏裝即可。但山間晝夜溫差較大,可帶一兩件長袖衣服禦寒。

    食物方面,印尼菜係眾多,中國遊客接觸較多的是爪哇菜和巴東菜。不論哪種菜係,印尼食物烹飪均以燒烤和油炸為主,長期食用不利于健康。為確保飲食安全,遊客應盡量避免食用路邊小攤的冷飲和食品。喝水則盡量購買當地瓶裝礦泉水。

    印尼擁有眾多華人,加上赴印尼工作的國人,中餐在當地有不小的需求,巴厘島等旅遊景點中餐館為數不少。一些酒店餐廳也會提供中餐。

    住宿方面,巴厘島擁有數千家酒店,選擇余地較大,可在網絡上預訂酒店。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印尼蚊蟲較多,赴印尼旅遊可攜帶一些清涼油、花露水等驅蚊止癢的藥品。

    出行方面,在印尼旅遊可以租車代步,價格在每日40萬盾(約合200元人民幣)到50萬盾(約合250元人民幣)上下。巴厘島還有提供摩托車租賃的店家,但當地交警對摩托車管理嚴格,騎行時規矩較多,包括需戴頭盔、著厚衣等,違反規則將被罰款,對外國遊客罰款更重,所以不建議租摩托車出行。

    打車出行也是選項之一,當地司機大多較為淳樸,不會故意繞路,但印尼是小費社會,司機往往會在找零時“克扣”錢款以充小費,只要在1萬盾左右(約合5元人民幣),遊客不必過于計較。

    不過,在印尼餐廳就餐的帳單裏已包含服務費,因此不必另付小費。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10578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