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習近平抵達布魯塞爾開始對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並訪歐盟總部

2014年03月30日 16:50:26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3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布魯塞爾,開始對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並訪問歐盟總部。這是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機艙。新華社記者龐興雷 攝

    3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布魯塞爾,開始對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並訪問歐盟總部。這是比利時首相迪呂波到機場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網布魯塞爾3月30日電(記者姜岩 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抵達布魯塞爾,開始對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並訪問歐盟總部。

  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比利時領空時,比利時皇家空軍兩架戰機升空護航。

  當地時間上午9時15分許,專機抵達布魯塞爾阿貝拉格機場。比利時首相迪呂波到機場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

  習近平表示,我希望通過此次訪問,同比利時領導人深入交流,廣泛接觸各界人士,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提高兩國關係水準,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方向。當前,中歐都處在各自發展的關鍵階段,中歐關係面臨新機遇。我期待著同歐盟領導人就深化互利共贏的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交換意見,共同推動中歐關係邁上新臺階。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楊燕怡大使、駐比利時大使廖力強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德國的國事訪問後從杜塞爾多夫抵達布魯塞爾的。離開杜塞爾多夫時,德國北威州州長克拉夫特等德方官員到機場送行。

  比利時是習近平這次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01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