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習近平會見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能源部長加布裏爾

2014年03月30日 02:37:50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德國杜塞爾多夫3月29日電(記者饒博文史哲)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杜塞爾多夫會見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能源部長、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加布裏爾。

    習近平表示,你專程到北威州陪同我訪問,體現了德國政府和德國社民黨對兩國關係的重視。中德經貿投資合作是中德關係的基石,應該進一步加強。我這次訪問德國,雙方決定將兩國關係由戰略夥伴關係提升為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內涵更加豐富了,説明雙方對中德關係更有信心了,兩國合作更全面、前景更好了。中德經濟關係是貿易加上投資再加上金融,進行深度合作。中國正在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這為中德合作帶來更多機遇。雙方要把握機遇,推進合作。

    3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杜塞爾多夫會見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能源部長、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加布裏爾。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習近平積極評價德國社會民主黨為發展中德關係作出的歷史性貢獻,表示中國共産黨高度重視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同德國社會民主黨發展關係,增進相互了解。有了了解,才能理解,有了理解,才能合作。希望加布裏爾領導德國社會民主黨為促進兩黨兩國友好合作作出新貢獻。

    加布裏爾表示,德方高度重視中國的大國地位,願加強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德方對中國投資持開放態度,歡迎中國企業來德。中方構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倡議對德方很有吸引力,希望這將成為兩國合作新的增長點。德方讚同中方主張各國和而不同,希望同中方加強對話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和信任,相互學習借鑒。德國社民黨願保持同中國共産黨友好交往,積極推動德中關係發展。

    當天,習近平還參觀了位于北威州的杜伊斯堡港。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00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