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習近平會見德國北威州州長克拉夫特

2014年03月30日 01:44:2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德國杜塞爾多夫3月29日電(記者程志良 馮玉婧)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杜塞爾多夫會見德國北威州州長克拉夫特。

    習近平指出,北威州是德國人口最多、經濟實力最強的州之一,在中德貿易和投資合作中地位重要。北威州在經濟轉型、城市可持續發展方面成效顯著,雙方可以拓展合作。中方歡迎北威州充分利用杜伊斯堡港的特殊區位功能,積極參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雙方還要密切人文交流,中方歡迎魯爾區博物館于2015年舉辦大型中國當代藝術聯展。中國將在杜塞爾多夫開設總領館。相信北威州同中國合作將結出更多豐碩成果。

3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杜塞爾多夫會見德國北威州州長克拉夫特。 新華社記者張鐸攝

    克拉夫特表示,北威州同中國的交往與合作十分密切。目前,800多家中國企業在此落戶,1000多家北威州企業在華投資。北威州願加強同中國的經貿、交通物流、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為促進德中關係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00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