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習近平再次會見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

2014年03月24日 01:33:06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荷蘭利瑟3月23日電(記者陳贄 徐劍梅)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在荷蘭再次會見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當天中午,威廉-亞歷山大國王和馬克西瑪王後來到習近平下榻的飯店,迎請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陪同前往庫肯霍夫城堡。在親切友好融洽的氣氛中,雙方就中荷關係及治國理政經驗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表示,我這次訪問受到威廉-亞歷山大國王以及荷蘭政府和人民的熱情接待,留下難忘深刻印象。我們深深感受到荷蘭王室和政府對發展對華關係的高度重視和荷蘭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厚友誼,以及雙方對加強合作的強烈願望。我們宣布建立開放務實的中荷全面合作夥伴關係,賦予兩國關係新的定位。我們還達成了一係列合作協議。訪問取得圓滿成功。展望未來,我對中荷關係發展充滿信心。

    威廉-亞歷山大國王表示,習近平主席的到訪是兩國建交後中國國家元首首次訪問荷蘭,也是我擔任國王後接待的首起外國元首國事訪問,具有特殊歷史性意義。訪問內容豐富,成果豐碩,對兩國關係今後發展意義深遠。相信這次訪問必將有力推動荷中友好合作。

    習近平向威廉-亞歷山大國王介紹了中國的基本國情、發展道路、發展理念,以及全面深化改革有關情況。兩國元首表示,荷中兩國要在各自發展進程中加深相互了解,交流互鑒,加強合作,分享機遇,共迎挑戰,做共同發展進步的夥伴。

    會見後,威廉-亞歷山大國王和馬克西瑪王後將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送到城堡門口,兩國元首親切話別。習近平的車隊在摩托車隊引領下,穿過分列兩側的荷蘭皇家儀仗隊,駛離城堡。

    會見前,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威廉-亞歷山大國王和馬克西瑪王後陪同下參觀了中荷農業合作和荷蘭鬱金香花展。彭麗媛應邀將新培育的鬱金香命名為“國泰”,並按當地傳統澆上香檳。馬克西瑪王後將“國泰”贈予彭麗媛。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9901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