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羅斯安全決策最高咨詢機構——聯邦安全會議

2014年03月11日 08:40:37 來源: 新華網

    俄羅斯安全決策最高咨詢機構——聯邦安全會議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是為國家元首在安全決策方面提供咨詢、起草文件的機構,成立于1992年6月3日,前身是1990年成立的蘇聯安全會議。

    根據《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條例》,安全會議是“憲法規定的咨詢機關”,為俄羅斯總統起草有關安全問題的決議,涵蓋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態安全、個人安全,在保障個人、社會和國家重要利益免遭內外威脅方面奉行全國統一政策。安全會議負責起草的文件范圍還包括國防組織、軍事建設、軍工生産、對外軍事和軍工合作、安全領域國際合作等。

    任務和職能

    安全會議的任務:

    一,為聯邦總統行使國家安全保障方面的權力提供一切必要條件。

    二,制訂保證國家安全的國策並監督其實施。

    三,預測、發現、分析、評估對國家安全的威脅,評估戰爭危險和軍事威脅,制訂消除危險和威脅的措施。

    四,向聯邦總統提供如下各方面的建議:預防和消除緊急情況以及克服其後果的措施;為保障國家安全而運用特種經濟措施;實施、延長和撤銷緊急狀態,實施或撤銷軍事狀態;改組負責安全保障的現有國家機關,組建該領域新的國家機關;批準和修訂俄羅斯聯邦國家安全戰略、保障國家安全和國防領域的其他構想和學説。

    五,制訂國家對外政策和軍事政策基本方針。

    六,協調聯邦和聯邦主體行政機關執行聯邦總統有關保障國家安全的決議的工作。

    七,評估聯邦行政機關在保障國家安全方面工作的成效,制訂評估標準和指標。

    安全會議的職能:

    一,審議國家安全保障、武裝力量及其他軍事機構的建設和發展、武裝力量的運用、軍工生産、動員準備、對外軍事和軍工合作等問題,審議保衛俄羅斯聯邦憲法制度、主權獨立與領土完整、安保領域國際合作等問題。

    二,在情報分析的基礎上,從戰略上評估實施安保領域國家政策基本方針的進程、本國社會政治和經濟形勢、人權和公民權狀況、法治狀況、反恐反極端主義措施的執行效果、戰爭危險和軍事威脅、現代化武器和軍民兩用安保技術的研制與裝備、執行反麻醉品政策的情況、對外軍事和軍工合作、國際安保合作、信息安全和資訊社會的發展、聯邦和地方行政機關安保領域的工作,協調聯邦和地方執行總統安保決策的工作。

    三,制訂和修訂保障國家安全的標準和指標。

    四,實施安保領域的戰略計劃,評估落實戰略規劃文件的工作效率,修訂戰略規劃文件和國家戰略優先,協調聯邦區制訂戰略規劃文件的工作。

    五,參與實施國家對外政策和軍事政策基本方針、國家軍工生産及對外軍事合作和軍工合作政策的基本方針。

    六,審議安全會議職權范圍內的聯邦立法文件和定額文件的草案。

    七,為總統起草有關保證國家安全、組織國防、監督聯邦行政機關安保工作的定額法文件。

    八,組織聯邦安保專項綱要的制訂工作,監督其實施情況。

    九,監督國防、安全和護法工作財政開支的專款專用。

    十,審議安全會議秘書提交給聯邦總統的有關國家安全狀況和加強安全措施的年度報告。

    十一,審議聯邦政府工作成果和工作方針的年度報告。

    十二,審議總統領導的聯邦行政機關工作成果和工作方針的年度報告。

    十三,組織安全會議職權范圍內的科研工作。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245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