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中國積極參與涉人權保障國際規則制定
2017-12-15 16:0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丁小溪、程卓)國務院新聞辦15日發表的《中國人權法治化保障的新進展》白皮書表示,中國是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參與了《聯合國憲章》《世界人權宣言》和一係列國際人權文獻的制定工作,為國際人權規則體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白皮書指出,中國參與了《維也納宣言與行動綱領》《發展權利宣言》《兒童權利公約》《殘疾人權利公約》《和平權利宣言》《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等的制定,在以《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為主渠道的氣候變化國際談判中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氣候變化《巴黎協定》的達成和生效。

  白皮書説,中國提出“一帶一路”重大倡議,大力推動經濟、環境保護、醫療衛生、青少年、兒童保護與發展、網絡空間治理、反腐敗、禁毒等領域國際合作規則制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1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