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安全生産大檢查成效明顯
2017-12-05 20:1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齊中熙、張紫赟)國務院安委辦副主任、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孫華山5日表示,今年7月至11月期間,全國各類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29.1%和24.1%,較大事故分別下降22.2%和23.0%,重特大事故分別下降38.5%和54.0%。

  孫華山在安監總局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今年1至11月,全國事故總量、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同比實現“三個下降”,其中事故起數同比分別下降26.9%、13.6%和17.9%,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20.6%、13.7%和35.3%,全國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為全年安全生産目標的實現奠定了扎實基礎。

  按照國務院安委會統一部署,從今年7月到10月,全國范圍內開展了安全生産大檢查。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制定方案,突出檢查重點,狠抓大檢查各項任務的落實,有效防范遏制事故的發生。

  孫華山説,今年大檢查有幾個特點:一是執法式大檢查,碰到問題嚴格依法依規執法,嚴格處罰。今年大檢查執法數量大大提升,尤其事前處罰大大提高。二是積極推進執法的規范化。三是引入考核機制,把各地的推動情況、問題整改情況、大檢查期間的事故情況都納入考核。四是效果明顯,大檢查期間事故總量大幅下降,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新華時評:排查安全生産隱患要做到不厭其煩
    作為安全生産責任主體,企業要依法履行安全生産法定職責和義務,建立健全自我約束,嚴格落實相關法律法規,對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徹底排查清理,切實保證安全生産鏈條嚴絲合縫。
    2017-11-30 10:50: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