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通過首飛技術品質評審和首飛放飛評審
2017-12-05 23:0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胡喆、葉前)記者5日獲悉,我國自主研制生産的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已通過首飛技術品質評審和首飛放飛評審,即將于近期擇機首飛。

  在此之前,AG600首飛技術品質評審會和首飛放飛評審會先後在廣東珠海召開。首飛技術品質評審會與會人員分總體、氣動、水動組,結構、強度、腐蝕組,操縱液壓組,動力環控組,航電組,綜合組和制造組七個分會場同時進行討論質詢,並形成各組意見。經過質詢和討論,專家組認為目前AG600飛機已達到首飛技術狀態,一致同意通過首飛技術品質評審。

  首飛放飛評審會上,專家組聽取了AG600飛機首飛狀態、首飛試飛技術準備、首飛試飛員小組準備工作、首飛機務準備工作報告和首飛場務(航管)準備等工作報告。隨後,專家組分試飛技術專業組、飛行專業組、機務專業組、場務專業組等四個專業小組,經討論質詢,專家們一致同意AG600飛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據悉,AG600飛機還是“一機多型”重要型號,未來在應急救援、森林滅火等領域應用廣泛。此前,AG600經歷了發動機試車、首次滑行、水動能研發試驗等多個環節的驗證和試驗,項目立項至今已近10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AG600水陸兩棲飛機成功進行首次滑行
    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自主研制的AG600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29日在珠海進行了首次地面滑行試驗,取得成功,為接下來的首飛奠定了基礎。
    2017-04-29 19:04:35
  • 我國自主研制的首臺TBM隧道掘進機在引松供水工程投産成功
    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將松花江水由豐滿水庫調入吉林省中部城市,輸水線路總長263.45公里,總投資101.77億元,是吉林省有史以來投資規模最大、輸水線路最長、受水區域最廣、施工難度最高的大型跨區域引調水工程。
    2017-08-20 12:11: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