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將“廁所革命”進行到底
2017-11-27 18:0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  題:將“廁所革命”進行到底

  新華社記者楊柳

  廁所問題是涉及百姓生活和國家建設的大事,不僅事關人民健康和生態環境的改善,還關乎國家良好形象的樹立。必須堅持不懈推進“廁所革命”,把“廁所革命”進行到底。

  近年來,“廁所革命”持續發力,取得了明顯成效。自2015年實施“廁所革命”以來,作為重中之重的旅遊業共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6.8萬座,並計劃在接下來的三年內,再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6.4萬座。

  “廁所革命”要著眼全域,不但景區、城市要抓,農村也要抓,要把這項工作作為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具體工作來推進。要堅持問題導向,從廁所配備最為薄弱、群眾反映最為強烈的地方入手,因地制宜、精準施策,科學合理設計廁所位置和布局。

  “廁所革命”要堅持建管結合,努力提升品質。讓廁所既增加數量,又提升“氣質”。要在解決群眾“如廁難”同時,研究不同地域廁所運轉配套服務舉措,綜合運用科技手段保護好生態環境,拓展公共廁所專業化管理的新渠道,資源化處理廁所廢物,讓“廁所革命”成為發展迴圈經濟的重要一環,讓群眾從中更多受益。

  “廁所革命”事關國民素質的提升。在某種意義上,小小廁所折射了一戶人家、一個鄉村、一座城市乃至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廁所革命”是對傳統觀念、生活方式和環境保護的深刻革命。城鄉文明建設要抓小抓細,整治陋習,養成文明如廁的良好習慣,有助于廣大人民群眾工作生活環境的改善,有助于社會文明進步。

  小廁所關係大民生。“廁所革命”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只有真抓實幹,堅持硬體建設和軟件提升齊頭並進,補齊影響群眾生活品質的這塊短板,美麗中國的“顏值”才能更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1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