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總署稱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已覆蓋全國
2017-11-27 18:0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總署27日宣布,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已經覆蓋全國(港澳臺除外),每日申報業務量10萬余單,累計注冊用戶3.5萬家。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介紹,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已完成貨物申報、艙單申報、運輸工具申報、許可證件申領、原産地證書申領、企業資質辦理和查詢統計等9大基本功能建設,對外提供129項服務事項,實現了與公安部、環境保護部、交通運輸部、農業部、商務部、人民銀行、海關總署、工商總局、質檢總局和林業局等11個部門係統“總對總”對接。

  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是全國通關一體化的重要依托平臺。企業向口岸多個部門申報,只需要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一個平臺即可完成。

  以“運輸工具申報”為例,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實現了海關、檢驗檢疫、海事及邊檢一單四報和電子核放,體現了一點接入和一站式業務辦理。“查詢統計”功能可以實現進出口貿易全流程通關狀態查詢,企業反饋省事、省時、省錢,優勢逐漸凸顯。

  “‘單一窗口’採用互聯網接入,申報或訪問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企業可隨時隨地錄入申報數據,口岸管理部門由以前的串聯執法變成並聯執法,減少了企業重復錄入工作,提高了通關效率,降低了企業成本,有利于促進貿易便利化。”黃埔海關改革辦副主任殷允偉説,“而且,企業通過‘單一窗口’申報是免費的,非常方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1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