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唐世會:發揚工匠精神 建設制造強國
2017-11-27 17:4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27日電(記者胡旭)開早會、排計劃、盯品質、巡産線……十九大代表、四川長虹多媒體整裝生産線女班長唐世會,每天的工作和往常一樣忙碌,但不一樣的是,作為一線工人黨代表參加完十九大回到工作崗位,她的幹勁和信心更足了。

  “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十九大報告中的這句話,唐世會反覆研讀,在她看來,這既是對勞動光榮的肯定,更為新時代的産業工人指明瞭奮鬥方向。

  唐世會所在的生産線主要生産智能電視整機,到了年底,訂單多、任務重,整個11月份她只放了1天假。“生産量越大,越不能放松産品品質這根弦。”唐世會説,品質是企業的生命線,弘揚工匠精神,就是要在品質上精益求精,花時間在每一個細節上下功夫。

  26年前,唐世會剛參加工作的時候,負責把細小的電子元器件插上主機板,每個主機板上有上百個元器件,最細小的跨針只有5毫米大小,要快速準確地插入,既考技術又考耐心。如今,這些工作都被機器取代,但唐世會説,精益求精始終還要靠人。

  她是這麼説的,也是這麼做的。盡管所在生産線工人的平均年齡在40歲以上,學歷也不高,但唐世會以身作則,帶領大家刻苦鑽研、勇挑重擔,近年來創造了一係列技術改進與生産革新,成為公司生産效率最高、品質保障最好的團隊之一。

  從北京開會回來,唐世會一刻沒有松懈。第二天一大早就來到車間,在班組的早會上給工友們講十九大,鼓勵大家加油幹。在公司組織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會上,她又號召大家樹立起使命感、責任感,做好每一道工序,把好每一道品質關。

  剛剛被評為“四川十大國企工匠”的尹朝暉聽了唐世會的十九大報告宣講後説,在智能制造背景下,生産高端産品就更加要求精益求精,不能有瑕疵,將來要把工匠精神堅持到底、發揚光大,讓徒弟們一代一代傳遞下去。

  唐世會説,作為制造業大軍的一分子,自己將不斷從十九大報告中汲取養分,通過踏實工作和發揮黨員先鋒作用,努力爭當新時代産業工人排頭兵,投身“中國制造”轉型升級的浪潮,為建設制造強國貢獻力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01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