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校“精武杯”軍事項目對抗賽在南京舉行
2017-11-23 19:3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23日電(馬勝偉、劉小紅)為期兩天的中國軍校“精武杯”軍事項目對抗賽23日起在南京舉行,來自陸軍、海軍、空軍軍事院校和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承擔國防生培訓任務院校的27支代表隊參賽。這是國防和軍隊調整改革中新組建的院校首次舉辦這類賽事。軍地25個院校和訓練基地派團現場觀摩。

  “精武杯”軍事項目對抗賽由陸軍工程大學承辦,軍隊參賽院校除陸軍工程大學外,還包括陸軍勤務學院、海軍工程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空軍軍醫大學等,地方參賽院校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河海大學、聊城大學等。對抗賽以10人戰鬥班為單位,按照“基礎性、對抗性、實戰性、臨機性、信息化”要求,在生疏地域中連貫圍繞定向越野、行軍宿營、夜間搜索、觀察報知、戰術基礎與防護、戰場急救、手榴彈投準、水上機動、通過障礙和輕武器射擊等10個既定課目展開激烈角逐,爭奪象徵比賽最高榮譽的“精武之劍”。

  參賽隊員按照戰鬥要求全副武裝,平均負重25公斤以上,在36個小時內,完成按實戰條件設置的比賽課目,徒步行軍40公里以上。根據比賽規則,參賽隊員只能攜帶少量食品和飲用水在野外宿營,難度和強度接近人體極限。比賽除完成既定課目外,還要臨機處置應對未知的突發情況,對體能、指揮能力和班組協同能力都是挑戰。

  對抗賽組委會主任、陸軍工程大學校長王金龍説,舉辦“精武杯”軍事項目對抗賽是落實戰鬥力標準的實際舉措,為提升“準軍官”的戰術素養、戰鬥作風、心理素質、指揮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培養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提供了實戰化平臺。

  記者了解到,“精武”係列比賽已連續舉辦10屆,不僅成為軍地校際軍事對抗賽的品牌,還催生了一批在部隊、院校得以推廣的組訓成果,對提高院校人才培養品質和部隊訓練效益起到促進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