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三天打兩虎,反腐沒有休止符!
2017-11-23 19:1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 題:三天打兩虎,反腐沒有休止符!

  新華社記者朱基釵

  又打一“虎”!

  23日,中央紀委發布消息,遼寧省副省長劉強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這是繼21日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落馬”之後,第二個被審查的中管幹部。距離黨的十九大閉幕不到一個月,三天打兩虎的節奏宣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黨的十八大以來,反腐敗鬥爭達到空前的力度、深度、廣度——短短五年立案審查省軍級以上黨員幹部及其他中管幹部440人,十八屆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中央紀委委員9人,廳局級幹部8900余人,縣處級幹部6.3萬人,處分153.7萬人,追回外逃人員3400多人。

  五年疾風驟雨、五年雷霆萬鈞,形成了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並鞏固發展,贏得了黨心民心。

  黨的十九大開啟了全面從嚴治黨新征程。人們在期待,世界也在觀察,這場中國共産黨刀刃內向的自我革命下一步的走向。

  “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鞏固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必須堅如磐石。”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的話語擲地有聲。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松勁退千尋。十九大閉幕以來,從中央紀委網站公布的消息就可以看出,已有20多名廳局級幹部被立案調查,而三天之內連打兩“虎”,進一步證明了反腐敗鬥爭絕不可能有“刀槍入庫、馬放南山”的那一天,再次給腐敗分子形成強大威懾。

  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説的那樣,在全面從嚴治黨這個問題上,我們不能有差不多了,該松口氣、歇歇腳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勞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見成效就見好就收的想法。

  氣不可泄、勢不能轉。全黨要始終保持一份冷靜清醒,要深刻認識依然嚴峻復雜的形勢是長期形成的、不可能在短期內改變,懲治這一手任何時候都不能松,松一松就會出現“回頭浪”。

  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沒有休止符。

  不斷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始終保持堅如磐石的決心,始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一定能換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遼寧省副省長劉強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