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村長”論壇聚焦鄉村振興戰略
2017-11-23 19:3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1月23日電(記者 唐榮桂)“鄉村振興要做到鄉村有‘三氣’,即‘人氣’‘財氣’‘生氣’。”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詢委員會委員顧益康23日在廣西玉林市舉行的第十七屆全國“村長”論壇上説。

  當日,來自全國各地約900名村幹部代表、大學生村官代表、“三農”問題專家學者等就鄉村振興戰略的內涵、意義、實現路徑等展開了交流和討論。

  顧益康認為,美麗宜居的現代農村既是農民的幸福家園,也是城裏人的休閒家園、養生公園和養老勝地,體現了讓農民更幸福、也讓城裏人更向往的新特徵。

  顧益康説,吸引城市人到鄉村養生、養老、投資,吸引到城裏務工的農民返鄉,鄉村的“人氣”旺了,“財氣”才會旺,鄉村才能生機勃勃,鄉村振興才能實現。

  中國農業經濟法研究會會長陳曉華認為,鄉村振興戰略要將行之有效的政策制度化,依法保護農民的合法權益。要加快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科學確定不同利益主體的權利義務,理順各種利益關係。

  據介紹,全國“村長”論壇是我國農村基層幹部交流溝通的全國性平臺。本屆論壇由中國村社發展促進會、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農村工作辦公室、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中共玉林市委和玉林市人民政府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