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總局亮劍“挂證”藥師 65人進“黑名單”
2017-11-22 23:0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陳聰)把證放到藥店,按月就能領取一兩千元租金;網上一搜關鍵字,結果出來專門的“證書挂靠網站”提供租證交易……針對藥品經營企業“租證”亂象,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加強了對執業藥師“挂證”行為的檢查工作。記者22日從食藥監總局了解到,食藥監總局已處理有“挂證”行為的65名執業藥師。

  根據食藥監總局當天發布的通告,吉林、江蘇、安徽、江西、河南、廣東、海南、四川、西藏、甘肅、寧夏、新疆等省份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檢查發現“挂證”行為的執業藥師65人。

  據了解,相關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已將上述“挂證”人員相關資訊錄入全國執業藥師注冊管理資訊係統“獎懲記錄”欄,由所在省執業藥師注冊機構依照相關規定收繳其注冊證,並注銷注冊、對外公示。

  食藥監總局要求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繼續加大對藥品經營企業執業藥師配備使用情況的監督檢查。對于查實的“挂證”執業藥師和存在“挂證”行為的藥品經營企業,依法處理並及時向社會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藝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6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