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部署安全生産法宣傳周活動
2017-11-22 22:1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2日從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近日下發《關于深入組織開展好第一個<安全生産法>宣傳周活動的通知》,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從2017年起,將每年12月的第一周(12月1日—7日)作為安全生産法宣傳周,集中開展宣傳活動。

  據安監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12月1日將集中組織開展安全生産法咨詢活動;政府相關部門要帶頭開展安全生産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落實情況自查,自查安全生産責任制落實情況,自查安全監管執法規范情況,自查安全生産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宣傳普及情況;組織轄區相關企業開展自查,自查企業遵守安全生産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落實主體責任情況,自查企業負責人和管理人員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學習踐行情況,自查企業職工和作業人員安全生産法遵法守法情況;對自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要建立清單,及時整改。

  這位負責人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集中組織開展安全生産法警示教育活動,在宣傳周期間公布一批安全生産違法違規行為和終身實行行業禁入人員名單,曝光重大隱患和典型違法違規行為,並將安全生産法宣傳周活動作為抓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99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