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斯裏蘭卡援助1000噸大米
2017-11-22 21:1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1月22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政府22日在首都科倫坡舉行儀式接收由中國援助的1000噸大米。斯災難管理部部長阿努拉·亞帕和中國駐斯大使易先良出席儀式並在移交證書上簽字。

  亞帕在移交儀式上對中方援助表示感謝。他説,斯裏蘭卡今年糧食産量嚴重不足,超過100萬人受到影響,中方援助的大米有助于緩解斯此次糧食短缺,“中國總是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施以援手”。

  易先良説,中斯兩國是患難與共的朋友,過去當中國需要幫助時,斯裏蘭卡政府與人民曾無條件地施以援手,如今斯百姓面臨糧食不足,中方願提供幫助。斯裏蘭卡的糧食短缺多由旱澇災害造成,未來中斯兩國應進一步加強災難應對、環境保護等領域的合作。

  此前中方承諾將向斯裏蘭卡分三批援助共2700噸大米。另外兩批中國大米將陸續運抵斯裏蘭卡。

  聯合國數據顯示,因受上半年洪水影響,斯裏蘭卡今年水稻産量將是10年以來最低,逾30萬個斯裏蘭卡家庭將面臨糧食短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996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