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檢察機關下令拘捕29名間諜嫌疑人
2017-11-22 22:1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2日電(記者 鄭思遠)埃及檢察機關22日下令拘捕29人,指控他們從事間諜行為,損害埃及國家利益。

  據埃及中東社報道,埃及首席檢察官納比勒·薩迪克當天下令將這29名嫌疑人連同其他在逃涉案人員一起拘留15天。他們被控為穆斯林兄弟會成員或支援者,參與洗錢和非法貨幣交易,並為土耳其從事間諜活動。

  埃及國土安全機構調查顯示,這29人及其同夥使用土耳其控制的伺服器,通過網絡電話收集埃及境內資訊和數據,並在媒體和社交平臺利用假新聞和謠言損害埃及國家利益。

  近年來,埃及經濟發展受外匯短缺影響嚴重。埃及政府指責穆斯林兄弟會及其支援者從事貨幣黑市交易,向外籍人士和埃及僑民提供更高匯率,以誘使他們不把外匯轉移到埃及的銀行。

  2013年7月埃及軍方免除穆爾西總統職務以來,埃及與土耳其關係一直緊張。埃及政府將穆斯林兄弟會列為恐怖組織,土方則拒絕承認穆斯林兄弟會為恐怖組織,並接納部分逃離埃及的該組織成員及支援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9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