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汪洋:打造互利共贏的國際一流博覽會

2017年08月24日 21:33:59 來源: 新華社

汪洋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委員會會議上強調:打造互利共贏的國際一流博覽會

  8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4日在京主持召開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他強調,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推進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我們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有利于擴大進口、促進對外貿易平衡發展,有利于改善供給結構、引導國內企業走創新驅動發展之路,有利于幫助發展中國家參與經濟全球化、推動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要從全局和戰略高度認識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重大意義,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確保首屆博覽會圓滿成功。

  汪洋指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僅是産品和服務的交易平臺,更是多功能、綜合性的國際合作平臺。要堅持高標準,把博覽會打造成世界各國展示國家形象、開展國際貿易的開放型合作平臺,打造成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經濟全球化的國際公共産品,打造成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的標誌性工程。

  汪洋強調,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一項係統工程,要統籌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堅持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企業化經營的原則,充分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加強同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的合作,匯聚各方力量,不斷提升博覽會的吸引力和影響力。各成員單位要各負其責、通力協作,制定好博覽會總體方案和實施方案,扎扎實實地做好招展招商、新聞宣傳、政策支撐、安全保障等各項籌備工作。

[責任編輯: 劉陽 聶晨靜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汪洋:打造互利共贏的國際一流博覽會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4日在京主持召開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