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言:90後作家嶄露頭角 我特別高興
2017-08-24 19:0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8月24日電(記者 王志艷 潘子荻 關心) 近年來文學創作群體越來越年輕化,出現了許多新生代的90後作家。對于在文學領域初出茅廬嶄露頭角的90後作家,莫言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認為是值得高興的現象。

    在問到這幾年參與了一些文學獎項的評審工作,有無看中的青年作家時,莫言認為,“評獎的過程,作為一個評委,首先我是一個讀者,我要把組委會送給我的所有作品全部認真讀完,甚至不只讀一遍,然後才能夠從中評出我認為的最好的作品。所以這個過程的享受就在于逼著自己做一個認真的讀者。看到老作家寶刀不老,年輕作家、80後作家也變成非常成熟的作家,90後作家現在也是初露鋒芒,嶄露頭角,已經顯示出他們的不同尋常之處,這個是讓我感覺特別高興的。我尤其要特別説一下我們山東高密,90後的作家涌現出了一個小小的群體,這讓我作為一個高密人、作為一個高密的老作者感到非常欣慰。”

    莫言認為,現在文壇的主力軍是70後、80後、90後。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文學,每個時代有每個時代的作家,每個時代的作家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所以文學也是因為這個作家群體在不斷地更新而發展。

 點擊下方圖片跳轉至莫言專訪完整版或手機掃描二維碼觀看手機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關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五圖話“金磚”——音樂之聲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0129688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