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2017年07月13日 19:55: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 王慧慧)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加關係進入穩定健康發展的新階段。習近平主席同你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見。中方願同加方密切高層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深挖能源礦産、基礎設施建設、科技創新、中小企業等領域合作互補潛力,積極推進自貿商談,共同發出支援自由貿易、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的積極信號。擴大教育、旅遊、體育特別是冬季運動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推動中加關係全面向前發展,更好實現互利共贏。

  在談到應對氣候變化問題時,李克強指出,應對氣候變化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中國將堅定履行《巴黎協定》承諾,堅持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落實應對氣候變化的措施,這既是我們作為負責任發展中大國的責任擔當,也是中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內在需要。我們願同加方在清潔能源等領域深化合作。

  約翰斯頓愉快地回憶了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自己多次訪華的經歷,讚賞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他表示,當前加中高層往來密切,合作不斷取得積極成果,未來發展空間更加廣闊。加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傳承好加中友誼,在科技創新、教育、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加強合作,共同辦好2018年加中旅遊年。加拿大願為中國成功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提供支援。

7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7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責任編輯: 潘子荻 劉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1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