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將修改貧困線標準
2017-07-26 21:10: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7月26日電 寮國《萬象時報》26日援引寮國官員的話説,寮國政府將修改貧困線標準,以便在當前經濟環境下為城鄉居民提供更多福利。

  寮國農村發展和消滅貧困國家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孔喬説,寮國將提高現有貧困線標準,政府有關部門已經擬就草案,替代2013年總理令頒布的貧困線標準。草案設定了貧困線的多個標準,如居民一天至少可獲取一定熱量的食物,有充足衣物和永久住所;居民須有能力支付醫療費用,能獲得基本教育和其他公共服務。

  孔喬説,“新貧困線標準注重居民的生活安全、糧食安全和獲得基本公共服務”,草案有望在今年提交討論通過。

  寮國2013年總理令規定的貧困線標準不考慮居民的年齡和性別,只注重居民收入,城鄉居民平均月收入約23美元以上就算脫貧,其中農村居民脫貧標準為22美元、城鎮居民為29美元。

  新草案為家庭脫貧設立6個標準,包括須有安全住所,資産和設施可以滿足日常所需,家庭成員有可靠收入來源,適齡兒童至少上學到初中等;村莊脫貧須有70%家庭脫貧,之前標準為50%;縣區脫貧須有71%村莊脫貧,之前標準為51%。

  孔喬説,一旦新標準通過並實施,寮國的貧困率、貧困家庭數都會因為脫貧標準提高而小幅上升。2016年,寮國貧困家庭戶數從6.59%下降到6.3%。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8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