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通過改革創新,使經濟增長具有更好的穩定性和持續性

2017年06月27日 20:41: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連6月27日電(記者侯麗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在大連出席2017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發表特別致辭時強調,中國正通過改革創新,使經濟增長具有更好的穩定性和持續性。

  李克強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延續了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經濟運作指標令人欣慰,內在結構的變化更為可貴。這些年,面對經濟下行壓力,我們沒有採取“大水漫灌”式的強刺激,也沒有沿襲過度投資、消耗資源的傳統發展方式,而是通過改革創新,持續調整經濟結構,實現了經濟增長從過多依賴出口、投資,到更多依靠消費拉動、服務業帶動、內需支撐的重大轉變。去年,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上升到64.6%,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力量;服務業增加值佔比提高到51.6%,佔到半壁江山;經常賬戶差額與國內生産總值之比下降到1.8%,內需成了響當當的頂梁柱。這些重大轉變,凸顯了中國經濟質的提升,使經濟增長具有更好的穩定性和持續性。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陳俊松 張明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通過改革創新,使經濟增長具有更好的穩定性和持續性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在大連出席2017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發表特別致辭時強調,中國正通過改革創新,使經濟增長具有更好的穩定性和持續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22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