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俞正聲率中央代表團赴喀什看望各族幹部群眾

2015年09月26日 20:38: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疆喀什9月26日電(記者吳晶晶、孫鐵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26日率中央代表團部分成員赴喀什看望各族幹部群眾。

  節日的喀什,洋溢著歡樂祥和的喜慶氣氛。身著民族服裝的各族群眾代表跳起歡快的民族舞蹈,熱烈歡迎中央代表團的到來。

  26日上午,俞正聲先後會見了喀什地區有關負責同志、各界人士代表、援疆幹部代表以及在喀什地區鄉鎮工作的內地高校畢業生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

  隨後,俞正聲出席喀什地區慶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座談會。在認真聽取喀什地區基層幹部群眾代表發言後,俞正聲説,黨中央、國務院歷來高度重視新疆工作。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明確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新疆工作的總目標。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年來,喀什經濟社會發生了很大變化。喀什要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一切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始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堅決保障人民生活安寧;要努力推動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大力發展勞動密集型産業,努力增加就業,爭取和凝聚人心;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下決心解決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要鞏固和加強民族團結,進一步做好宗教工作;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改進幹部作風。

  26日下午,中央代表團一行來到喀什市艾提尕爾清真寺。這座清真寺始建于1442年,是新疆規模最大的清真寺。俞正聲等認真聽取清真寺基本情況、歷史沿革介紹,詳細了解宗教活動開展情況,與喀什地區宗教人士代表交流。俞正聲充分肯定宗教愛國人士為維護新疆特別是南疆穩定做出的重要貢獻。他説,宗教工作在新疆是事關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大事。要積極引導廣大宗教愛國人士敢于發聲亮劍,弘揚正信、反對極端,在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順方面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宗教人士代表紛紛表示,一定珍惜現在安定的社會局面,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

  喀什經濟開發區深圳産業園是深圳對口援疆的標誌性工程,園內的喀什展博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産業援疆的代表。俞正聲等來到這裏,視察電子産品生産線,並與現場工人親切交談。他鼓勵企業根植于新疆這片新興的投資熱土,善于挖掘新疆獨特優勢,加大研發投入,面向國內大市場,瞄準國際市場,不斷發展壯大。

  俞正聲等還赴南疆軍區慰問。在會見官兵代表時,俞正聲説,南疆是我國西北邊防重地和向西開放前沿,也是反分裂鬥爭的主戰場。駐南疆部隊要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強化使命擔當,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為確保南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力量支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中央代表團副團長王正偉和代表團部分成員參加慰問。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率中央代表團部分成員赴喀什看望各族幹部群眾。這是俞正聲等來到喀什市艾提尕爾清真寺,與喀什地區宗教人士代表交流。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這是俞正聲等在喀什經濟開發區深圳産業園視察電子産品生産線,並與現場工人親切交流。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這是俞正聲等赴南疆軍區慰問,會見官兵代表。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這是俞正聲同喀什地區有關負責同志、各界人士代表、援疆幹部代表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這是俞正聲會見在喀什地區鄉鎮工作的內地高校畢業生代表。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這是俞正聲出席喀什地區慶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座談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責任編輯:楊婷]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68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