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政府網站超8.5萬個 "僵屍""休眠"等問題大幅減少

2015年07月30日 22:10: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7月30日電(記者韓潔)記者30日從中國國務院辦公廳政府資訊公開辦公室獲悉,今年3月以來在各地區、各部門推進的第一次全國政府網站普查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統計摸底任務。截至7月7日,全國共上報政府網站85890個,這也是中國首次摸清全國政府網站的現狀和底數。

  據介紹,這85890個政府網站中,地方上報了82674個政府網站,國務院部門上報3216個政府網站。地方政府上報網站中,省級政府網站3026個,市級(含省直管局)政府網站22737個,縣級(含鄉鎮街道)政府網站56911個;國務院部門上報網站中,國務院部門網站469個,部門垂管單位網站2748個。

  從分布情況看,山東、四川、廣東等省份報送的政府網站數量較多;稅務、郵政、質檢、氣象、交通運輸、煙草等中央垂管的行業報送網站數量較多。

  此次普查完成了中國政府網站基本資訊數據庫的資源採集工作,也推動各地區、各部門政府網站檢查整改,網站突出問題明顯減少,公眾反映強烈的政府“僵屍”、“休眠”等突出問題大幅減少。

  普查發現,全國八萬余個政府網站功能定位各不相同、資訊內容維護水準差異較大。總體看,省部級網站整體情況普遍較好,但基層網站,特別是縣級以下政府及部門網站,由于人員認識水準不高、維護保障力量薄弱,仍存在較多問題,亟需通過“關停並轉”、“改版升級”等方式全面提升改進。按照部署,各地區、各部門要力爭8月底前實現全國政府網站整體達標合格。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09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