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超強颱風“燦鴻”來襲 浙江氣象局啟動颱風應急I級響應

2015年07月10日 14:37: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杭州7月10日電 超強颱風“燦鴻”很可能正面襲擊浙江並造成嚴重影響,浙江省氣象臺于10日11時啟動颱風氣象服務Ⅰ級應急響應。

  浙江省氣象臺預計,超強颱風“燦鴻”將于11日上午在瑞安到舟山一帶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可達強颱風到超強颱風,經評估可能對浙江省造成嚴重影響。省級應急響應指揮部成員、小組各單位、臺州、寧波、溫州、舟山市氣象局立即進入颱風氣象業務服務Ⅰ級應急響應狀態。

  氣象專家分析,“燦鴻”登陸時正處強盛時期,會造成登陸地附近和經過沿線狂風暴雨,登陸後還將滯留兩三天,給浙江帶來連續大雨暴雨。

  受“燦鴻”影響,東海南部海域已出現10-12級大風,並將繼續增強到12-14級,颱風中心經過的海域風力可達14-17級。浙中南沿海風力也將會逐漸增強到12-14級,局部可達15-16級。

  10日下午開始,浙江省東南沿海地區降水將逐漸加大,颱風主要強降水發生在10日夜裏至12日早上,全省大部地區有大雨和暴雨天氣,其中東部沿海地區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受颱風影響,寧波市氣象臺10日11時30分颱風橙色升級為紅色預警信號。寧波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截至中午12時,共取消進出港航班18架次。

  上海中心氣象臺10日上午發出颱風警報,警示10日下午起上海將逐漸進入由強颱風帶來的大風大雨天氣的高潮期。上海主要降水時段在11日,雨量可達暴雨到大暴雨的程度。(參與採寫記者:屈淩燕、裘立華、黃瑞鵬、李榮)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884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