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習大大”如是説 “父母官”這樣應

2015年07月01日 09:34:22 來源:新華網

以上是部分被表彰的市委書記。制圖:耿宇

  據新華社客戶端報道,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4周年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0日上午在北京親切會見全國優秀縣委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全國優秀縣委書記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國廣大共産黨員和黨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習近平強調,焦裕祿、楊善洲、谷文昌等同志是縣委書記的好榜樣,縣委書記要以他們為榜樣,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努力成為黨和人民信賴的好幹部。習近平對廣大縣委書記提出四點要求:做政治的明白人、發展的開路人、群眾的貼心人、班子的帶頭人。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東縣委書記陳行甲:

  一定牢記總書記的教誨,日後在巴東縣當好標桿、當好榜樣,帶頭幹、埋頭幹、科學幹,帶領山區群眾脫貧奔小康。

  吉林省梅河口市委書記龐慶波:

  當前,東北老工業基地新一輪振興正處于關鍵時期。但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發揮縣委書記帶頭作用。只有勇于擔當、主動作為、履職為民,不斷攻堅克難,才能在縣委書記這個崗位上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的縣委書記余學武:

  總書記此前提出四句話,給縣委書記指明瞭方向。日後,將繼續堅持以習總書記係列講話精神武裝頭腦、堅定理想信念、踐行“三嚴三實”;牢固樹立宗旨意識、服務人民群眾。同時,也要更有擔當精神,千方百計破解改革中所遇到的各類矛盾與問題。

  北京市西城區委書記王寧

  總書記的講話語重心長,既體現了對基層領導幹部的關心和愛護,也對“一線總指揮”提出希望和嚴格要求。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的一個領導幹部,深感責任重大,必須做到扛起責任、經受考驗、深入實際、勇于擔當。

  西藏那曲地區雙湖縣縣委書記南培:

  作為我國海拔最高縣的縣委書記,我深知雙湖地理環境的特殊性。脆弱的生態環境決定了雙湖要堅持走綠色生態的可持續發展道路。因此,必須牢牢樹立“生態立縣”的發展理念,守護好一方碧水藍天。

  甘肅兩當縣委書記梁英:

  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群眾辦些實事,繼續走“既能守住青山綠水,又能帶動群眾脫貧致富”的發展路子。

  廣東省韶關市新豐縣委書記陳俊林:

  要像焦裕祿那樣把群眾的酸甜苦辣、安危冷暖放在心頭,時刻聆聽老百姓的呼聲,深切體會老百姓的疾苦。要堅守清正廉潔戒律: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要對黨紀國法心存敬畏,對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存敬畏。

  江蘇省常熟市委書記惠建林:

  當前,作為縣委書記既要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要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把經濟建設和民生事業發展好,在發展當中破解各種難題,做改革的促進派、做發展的帶頭人。

  安徽省廣德縣委書記吳愛國:

  深受鼓舞與鞭策,深感責任與壓力,只有求真務實,克難攻堅,盡職盡責,圍繞縣情、民情,抓發展、惠民生、促穩定,踐行三嚴三實,才能落實好新要求,不負組織重托!

  河北省威縣縣委書記呂志成:

  講話溫暖心中,職責要求指明,肯定鼓勵期望,胸中燃燒激情;回首四年歷程,威縣藍圖初呈,發展改革起步,成果惠及民生;不能貪婪前功,趕考剛剛起程,感動光榮一刻,激勵奮鬥一生!

  河北省邯鄲縣委書記何志剛:

  縣委書記應該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要有“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胸襟,堅持不懈辦好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實事。

  河北省廊坊市香河縣委書記王凱軍:

  今後工作中,我一定按照“三嚴三實”和“四有”標準,牢記使命、勇于擔當,努力做到:心中有黨不忘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心中有責不懈怠,做發展上的開路人;心中有民不忘本,做群眾的貼心人;心中有戒不妄為,做班子的領頭人。

  山西省浮山縣委書記孫京民:

  榮譽更是責任,我要牢記總書記要求,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絕不辜負總書記的重托和厚望!

  黑龍江省望奎縣委書記顧百文:

  此次總書記講的做明白人、開路人、貼心人、領頭人,與此前在縣委書記培訓班上講的心中有黨、有民、有責、有戒是一脈相承、高度統一的。他們會在實際工作中努力學習領會,堅決貫徹。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瑪多縣委書記任正德:

  作為黃河源頭,瑪多縣對全國的生態安全起到關鍵作用。我有責任堅守在這裏,保護好生態,努力讓牧民群眾過上好日子。再苦再累,我將一直堅守下去,做一名黨和人民信賴的好幹部。

  天津市寧河縣委書記李樹起:

  縣委書記是領頭雁,一把手,責任重大,必須要帶好頭,敢于負責敢于擔當。我們的事業有一些前任沒經歷過的,有風險和壓力,應該作為改革發展的實踐者,負起堅實的責任。

  重慶江津區委書記陶長海:

  總書記的話將成為激勵自己不斷開拓進取,奮發向上的精神動力,一定將總書記的囑托內化于心,外化于形,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福建省尤溪縣委書記伍斌:

  要把榮譽、鮮花轉化為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更大的動力,團結班子,帶領隊伍,依靠群眾,讓閩中尤溪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

  福建省政和縣委書記廖俊波:

  總書記講話講到我們心坎裏去了,我們很激動。我覺得這既是動力更是壓力,對我來説更多的是感受到一種沉甸甸的責任。

  我要深入學習總書記的最新講話精神,要立足崗位,更好地磨礪自己,幹出一番真正讓群眾滿意的業績,用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忠誠,對事業的執著。

  廣西北海市副市長、鐵山港區委書記劉志明:

  回到基層以後,將認認真真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充分發揮縣委書記“一線總指揮”的作用,努力成為黨和人民信賴的好幹部。

  遼寧省興城市委書記于學利:

  作為一名基層幹部,我要在思想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黨憂黨、在黨愛黨、在黨護黨。要當好班長,而不當家長。團結帶領一班人,在發展上做帶頭人,在廉潔自律上做帶頭人,在維護社會穩定上做帶頭人,在落實“三嚴三實”上做帶頭人。

  陜西省富縣縣委書記馮振東:

  作為受表彰的優秀縣委書記和革命聖地延安成長起來的領導幹部,更加感受到了差距,更加體會到了壓力。

  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黨委書記林紅玉:

  兼具堅定的政治理想信念與處理基層復雜事物的能力,是我們應有的素質。此次表彰大會,對基層工作是鼓舞更是鞭策。今後將繼續努力推動經濟發展,為人民謀得更多福祉。

  寧夏固原市西吉縣委書記馬志宏:

  在今後工作中,我將倍加珍惜榮譽,倍加務實苦幹、倍加開拓奮進,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牢把握“四個全面”,認真踐行“三嚴三實”,努力做黨和人民滿意的領導幹部,為貧困地區的脫貧致富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執筆記者:魏驊、郭翔

  文字:梁建強、宗巍、烏夢達、屠國璽、宋曉東、葉前、楊紹功、周暢、曹國廠、范世輝、齊雷傑、王菲菲、程子龍、許萬虎、李亞光、翟永冠、陳國洲、沈汝發、許雪毅、潘強、李錚 、張晨俊、蕭海川、劉海

  攝影:王宏偉、毛紅平、陳文廣、覺果、陶明、屠國璽、馬知遙、劉軍喜、潘昱龍、方喆 、魏培全、趙穎全、徐速繪、陳傳棟 等

  編輯:李明、王薇、王貞、張源培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12127971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