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要堅持勤學

2015年05月20日 20:59:25 來源: 宣講家網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多次強調學習問題,號召全黨要大興學習之風,強調指出:“我們的幹部要上進,我們的黨要上進,我們的國家要上進,我們的民族要上進,就必須大興學習之風,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實踐、實踐、再實踐。”今天,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把勤奮學習突出出來領悟,學習的目的就是全在于應用上。這不僅是因為我們黨始終把思想建設放在黨的各項建設的首位,高度重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之“鈣”,還因為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沒有學習,“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就沒有正確方向,“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也沒有活力之源。

456

  重視學習、勤于學習、善于學習是我們黨發展壯大的優良傳統。從延安時期毛澤東同志向全黨提出《改造我們的學習》開始,在每一個重大轉折時期,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黨總是號召全黨加強學習;而每次這樣的學習熱潮,都能推動黨和人民事業實現大發展大進步。九十多年來,我們黨所取得的每一個發展、每一個勝利,都是全黨同志把人類各種先進思想和文化知識內化為進一步認識和改造世界有力武器的結果。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30多年,中國之所以能取得舉世矚目的快速發展,與我們黨和各級領導幹部的學習精神是分不開的。國內外人士普遍認為,“中國模式”實際上就是一個學習模式,是一個執政黨堅持立足實際勤奮學習,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學以致用的成功模式,也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向發達國家學習的成功模式。今天,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已經進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既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對我們黨的執政能力、開拓前進的勇氣和智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要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我國發展起來後不斷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除了“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實踐、實踐、再實踐”,別無他途。勤學,是破解一切發展難題的知識之源,獲得一切“上進”的動力源泉。我們必須站在黨的事業興衰的高度來看待勤學問題,切實作為第一位的任務,大興學習之風,大興理論聯繫實際之風。

  勤學,是扎實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現實需要。黨的十八大提出實現了“兩個百年”的宏偉目標,吹響了向“中國夢”進軍的偉大戰略號角;習近平總書記以當代中國共産黨人的全局視野和戰略眼光,提出了“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確立了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戰略方向、重點領域、主攻目標。謀小康之業、揚改革之帆、行法治之道、築執政之基的偉大征程,習近平總書記率領我們為全力實現“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目標而努力奮鬥。現在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就是“捋起袖子,大幹一場”,崇尚實幹、狠抓落實,顯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但由于前進的道路是不平坦的,我們不懂得需要抓緊學習和研究的新課題很多,如何在各種各樣的考驗面前,使我們黨“考試合格”,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根本的途徑和方法就是堅持勤學。勤學,才能解決“不懂”、實現真懂,防止“實幹”受挫折、走彎路。這個重要性,正如習總書記所指出的:“我們事業越前進、越發展,新情況新問題就會越多,面臨的風險和挑戰就會越多,面對的不可預料的事情就會越多。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懂了的就努力創造條件去做,不懂的就要抓緊學習研究弄懂,來不得半點含糊。”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薛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23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