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全國減防災社區公益活動在京啟動

2015年05月19日 02:40:52 來源: 人民政協報

本報訊(實習生袁晶晶)今年5月12日是第7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中國扶貧基金會人道救援網絡發起主辦的“向災害SAYNO!———5·12全國減防災社區公益活動”于當天在北京正式啟動。

據了解,本活動旨在搭建參與、學習體驗和互動平臺,通過在全國多個城市的中小學校園、公眾廣場開展公眾宣傳體驗活動,傳播減災理念,傳遞避災自救知識,提升公眾安全意識,提高應對災害避險、自救和互救能力。作為人道救援網絡的一次全面動員與通力協作,活動由全國各省市地區的20家人道救援網絡成員在全國20個省(區、市)的106個大型廣場、社區、學校開展,為2萬余名中小學生和眾多的城市居民提供減防災知識傳遞及演練培訓。據介紹,活動內容涉及常見的火災、交通意外、水災、地震等自然災害知識的普及與應對。

“我們的目的是讓孩子們有更好地保護自己、躲避危險的意識和能力;讓更多的公眾能夠在災害發生時有自救、互救的能力;讓我們的災害損失特別是生命損失能夠明顯降低,或者更進一步,能及時避免災害的發生。”國務院扶貧辦黨組成員、行政人事司司長司樹傑在啟動儀式上説。

在啟動儀式上,作為中國扶貧基金會人道救援網絡的專業合作夥伴,平安星減防災教育中心還為北京市海澱區雙榆樹中心小學師生開展了減防災專項培訓、減防災互動體驗遊戲和災害應急疏散演練。

[責任編輯: 華政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815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