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在為人民服務的道路上清廉做事——廉福章同志事跡在我省各地引起強烈反響

2015年05月16日 11:27:40 來源: 青海日報

  5月12日,青海日報長篇通訊《因為信仰,所以堅守——追憶海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廉福章》見報後,在我省廣大幹部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廉福章同志牢記共産黨員的光榮使命,“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的精神禮讚,“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時代頌歌,流傳在廣袤的青藏高原,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廉福章同志為榜樣,回歸人民公仆的本色,更好、更實、更有效地在為人民服務的道路上清正廉潔、踏實做事。

  祁連山下,青海湖畔,廉福章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廉政事跡,感動並激勵著海北草原的每一個人。

  談起廉福章,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徐莉眼含熱淚:“工作性質的原因,多次接觸廉福章同志,他低調、幹練的模樣深入我心。近些天,他的故事聽了一遍又一遍,感動一次更比一次強。他對黨的忠誠和感情,值得我們去敬佩、學習。實事求是、嚴于律己、無微不至的工作方式,激勵並督促我們在平凡的崗位和工作中勇于擔當,更加人性化、親情化地服務群眾。”

  “每讀一遍廉福章同志的事跡,心靈便接受一次洗禮。他那種埋頭苦幹、真抓實幹,與百姓同呼吸、共命運,敢于擔當的共産黨員精神,督促我們奮發進取,更有責任心、事業心地幹工作。清正廉潔、一心為公的作風,在當下踐行‘三嚴三實’活動中樹立了教科書般的準則與榜樣。”多次參與事跡採訪的海晏縣委宣傳部部長李梅勳深有感觸地説。

  祁連縣央隆鄉政府剛參加工作一年的扎西才讓説:“廉福章同志是我們身邊活生生的例子,對我們的震撼作用更強大,是靈魂上的深刻教育,有助于年輕人增強對黨的信仰,年輕人要多學習這種點點滴滴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讓這種時代精神持續傳遞下去。”

  全國勞動模范、湟中縣共和鎮蘇爾吉村黨支部書記蘇生成説:“廉福章同志愛崗敬業、忠于事業的優秀品格讓我非常感動。老人家的責任和擔當對我們基層幹部來説有普遍的意義,這也是社會向善的基礎。今後,自己也要努力像他一樣,克己奉公,勤儉節約,不以權謀私,不公權私用,為官幹幹凈凈,為人清清白白。”

  在河湟谷地,海東市各級幹部們體會到,如果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能做到如廉福章一樣,牢記責任,為黨分憂,為民謀利,就一定能贏得百姓的信任和稱讚。“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從青春到白頭,廉福章同志踐行著黨員領導幹部的四有品質,是我們每個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海東市委組織部幹部胡秀琴説。

  在黃南藏族自治州州直機關、在同仁縣教育部門、在駐地部隊……廉福章同志的廉政事跡引起強烈的共鳴:大家認為廉福章把畢生的精力奉獻給了基層工作,他用一個公仆真誠的心,為老百姓解決了許多實際問題,他讓活著的人肅然起敬!

  在三江源頭,玉樹藏族自治州州委幹部扎西達傑説道:“雖然從未謀面,但是廉福章的感人事跡深深打動了我,他對黨一直懷著深厚的感情,對待工作兢兢業業,清正廉潔,一心為公,對自己和家人嚴格要求,對黨的理想信念始終執著地堅守,把一生都獻給了黨和國家的幹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在柴達木盆地,廉福章同志默默奉獻,辛勤工作在為人民服務第一線的精神,讓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會到,一個典型就是一面旗幟,要以廉福章同志的事跡為榜樣,做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要有“有責任心”、“有事業心”,也要“有想法”、“有辦法”,自覺踐行,愛崗敬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一位時代的楷模,聆聽著來自青藏高原的禮讚。

  從省會西寧到全省各地,廉福章同志用盡一生忠誠于黨、服務于民的精神感染激勵著人們,他的事跡成為各級黨員幹部的學習榜樣和踐行“三嚴三實”的鮮活教材。一個聲音在大家心底呼喊,要向廉福章同志學習,牢記黨的宗旨,弘揚優良作風,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保持清廉本色,對黨忠誠、恪盡職守,把個人理想自覺融入“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孫肇明 黃曉姝 苑玉虹 姚斌 張多均 張浩)

[責任編輯: 徐東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07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