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一位老黨員的特殊遺囑

2015年05月12日 17:03:35 來源: 青海日報

   “黨給了我政治生命,給了我做人的處世哲學,給了我為人民服務的工作,給了我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知識;給了我物質生活所需的一切,給了我以及我全家幸福生活。黨的恩情永遠記在我心中,我衷心感謝黨。我死後要把遺體火化,把骨灰撒掉。當我頭腦還清醒著的時候,特繳1萬元黨費,或許這可能是繳的最後一次黨費了,請黨組織收下。”

   2015年1月23日,海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廉福章因病逝世,病重住院期間,他強忍病痛,顫顫巍巍地在藥盒的背面寫下了這樣一份特殊的遺囑。在身患重病期間,他仍時刻關注著國家大事,並積極為地方工作建言獻策。從1951年3月參加工作開始,到1992年1月退休,廉福章在4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始終保持著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工作任勞任怨、兢兢業業,他熱愛黨的事業,勤勤懇懇為各族群眾謀利益。即便在退休後,仍時刻心繫海北藏族自治州的發展,毅然擔任海北藏族自治州幹休所黨總支書記,為黨盡職盡責,為豐富海北藏族自治州文化事業、關心下一代成長等工作發揮著自己的余熱。

   廉福章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卻很少有時間關注自己,在擔任海北藏族自治州多隆煤礦黨委書記期間,一次體檢中便查出他的肺部有很多黑點,醫生告訴他這很可能是長期下煤井工作所致,他淡淡一笑,依然帶頭下井工作。

   在工作中,最讓大家記憶深刻的便是廉福章的“鐵面無私”,他曾先後在州政府、州委、州人大擔任領導職務,在工作中他大公無私,在家裏對親屬嚴格要求。他堅決反對黨員幹部利用手中權力為家人行方便、謀利益,經常勉勵子女艱苦奮鬥,靠自身努力實現人生價值。他的勉勵不僅讓兒女們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更成為兒女們的人生準則。

   廉福章經常告誡家人,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能丟失操守本分,都不得貪圖份外之財,都不能靠自己的關係佔組織的便宜。他的兒子廉健全説:“從我記事起,父親就一直擔任著領導職務,但父親從不利用職權為家人親戚謀私利。記得有一次,一位親戚托父親調動工作,遭到了父親的婉拒,父親説,‘我首先是一名黨員,現在在領導崗位上,不能開這個口子,不然其他黨員怎麼看。’之後這個親戚心服口服地走了,走時親戚對我父親説‘你不以權謀私,我服你’。”(李彩蕓)

[責任編輯: 徐東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92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