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火力-2017·青銅峽”:一場實兵對抗演練為何打兩遍?

2017年09月20日 17:56: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銀川9月20日電  題:“火力-2017·青銅峽”:一場實兵對抗演練為何打兩遍?

  楊慶民、吳科儒

  先按回合完成分解步驟,每個回合結束跟進復盤檢討,及時修正演練中出現的短板,再連貫實施實兵對抗演練。連日來,“火力-2017·青銅峽”按照先分解、再連貫的步驟實施,一場實兵對抗演練打兩遍,積極探索研究陸軍炮兵部隊基地化訓練方法路子。

  陸軍參謀部兵種局局長劉立峰介紹,“火力-2017·青銅峽”實兵對抗演練區分研究性回合演練、連貫性對抗演練兩個階段展開,同步進行教戰研討活動,注重體係對抗、真打實抗、戰技一體,突出作戰問題研究和糾治問題積弊。實際上,一場演練實施兩遍,部隊在第一遍演練中暴露的問題在第二遍回爐淬火中得到改正。院校專家等全程跟進教戰研戰,目的就是要把課堂搬到陣地,及時發現問題,現場解決問題,把對抗演練的實際效能發揮到最大。一場演練實施兩遍也有助于為陸軍炮兵部隊基地化訓練提供科學依據、探索更加貼近實戰的方法路子。

  演練中,擔任紅軍的第71集團軍某炮兵旅旅、營、連指揮員,以及院校專家、導調人員、演練相關負責人,就火力支援與反火力支援回合中出現的情報偵察、火力打擊、指揮控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展開探討。4營營長李季檢討發現捕捉藍軍高價值目標不及時影響火力打擊效果,陸軍指揮學院教授宋有法現場就此為大家分析原因、給出建議,得到一致肯定。

  第71集團軍某炮兵旅政委余文生説:“演練針對每個戰鬥階段對指揮員的指揮、機關的協調、部隊的戰鬥行動,都有反思和總結。每個回合對抗下來,各作戰單元的短板症結在哪裏、怎麼解決,都比較清晰,避免部隊在後續行動中重蹈覆轍,能夠更好地發揮優勢。”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