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約多國舉行“軍刀衛士”軍事演習

2017年07月14日 00:36:30 來源: 新華社

  7月13日,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帕維爾(中)視察羅馬尼亞的米哈伊爾-科格爾尼恰努空軍基地。新華社發(克裏斯泰爾 攝)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7月13日電(記者林惠芬)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帕維爾13日開始對羅馬尼亞進行正式訪問,並參加正在該國舉行的“軍刀衛士2017”北約多國軍事演習。

  據羅國防部發布的公報,“軍刀衛士2017”軍演于本月11日至20日在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匈牙利3國境內舉行,來自22個北約成員國及夥伴國的約2.5萬名軍人參演。演習旨在通過歐洲地區部隊的快速動員和集結能力來展示其威懾力。

  羅總統府發布的新聞公報説,羅總統約翰尼斯13日在黑海沿岸一空軍基地會見帕維爾,主要就黑海、北約東翼等地區安全問題交換看法。約翰尼斯説,羅方將國防預算提高到國內生産總值的2%,羅方對北約行動所作的貢獻無論在數量還是品質上都是顯著的。

  帕維爾對羅馬尼亞將國防預算提高至北約標準的做法表示讚賞。

  據報道,北約今年在黑海地區共將舉行18次軍演,共有來自23個國家的4萬名軍人參演,而“軍刀衛士2017”是上述係列演習中規模最大的一次。

  7月13日,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視察米哈伊爾-科格爾尼恰努空軍基地。新華社發(克裏斯泰爾 攝)

  7月13日,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帕維爾(中)視察羅馬尼亞的米哈伊爾-科格爾尼恰努空軍基地。新華社發(克裏斯泰爾 攝)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1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