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廖鼎琳同志逝世

2017年02月20日 18:26:16 來源: 新華社

廖鼎琳同志遺像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原炮兵學院政治委員廖鼎琳同志(正兵團職),因病醫治無效,于2月10日在北京逝世。

  廖鼎琳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廖鼎琳祖籍江西興國,出生于江西吉安,1929年參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1930年參加紅軍,1935年加入中國共産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歷任通訊員、警衛員、副指導員、指導員等職,參加了中央蘇區一至五次反“圍剿”,及二萬五千里長徵中的湘江、烏江、大渡河、瀘定橋、直羅鎮、東徵等戰役戰鬥。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連指導員、股長、協理員、教導員、團政治處主任、區隊政委、軍分區政治部主任等職,參加了百團大戰等戰役戰鬥。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旅政治部主任、軍分區副政委、軍分區司令員等職,參加了集寧、大同、保北、清風店、石家莊、平津等戰役戰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他歷任旅政委、師政委、軍副政委、華北軍區工程兵政委,北京軍區工程兵部主任、政委,軍政委、基地政委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廖鼎琳是中國共産黨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第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少將軍銜,曾榮獲三級八一勳章、二級獨立自由勳章、一級解放勳章和一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49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