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醫科普:寶寶預防接種的那些事兒

2016年04月26日 11:17:01 來源: 中國軍網

    在4月25日,第30個全國兒童預防接種宣傳日到來之際,解放軍第202醫院兒科主任李奇玉,結合今年的活動主題“依法預防接種,享受健康生活”,談及兒童預防接種對全民健康素質提高的重要意義。

    一.小兒為什麼需要接種疫苗呢?

    孩子出生離開母體,也就失去了天然的保護層,雖然有母親通過胎盤、臍帶傳給的抵抗力,但由于出生後斷了供應,天天消耗,這樣先天性的抵抗力下降,到孩子6個月後就幾乎沒有了。而生活在外界環境中,受細菌、病毒侵犯的機會增多,很容易患病。有育兒經驗的媽媽都知道,孩子滿半歲後容易發熱、感冒、拉肚子等就是這個道理。要抵抗細菌、病毒的侵犯,特別是防止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有很大影響,甚至危及生命的傳染病的發生,如小兒麻痹症、白喉、百日咳、麻疹、乙型肝炎、結核病等,就必須讓孩子自身盡早産生對這些傳染病的抵抗力。預防接種就是把能使人産生對某種傳染病的抵抗力的疫苗接種于人體。孩子進行預防接種後,就會獲得對傳染病特異的免疫力,這樣就不會得相應的傳染病了。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32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