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醫科普:“桃膠”的功效和使用

2016年03月02日 10:26:05 來源: 中國軍網

    實用選方

    治石淋作痛:桃木膠如棗大,夏以冷水三合,冬以湯三合和服,日三服,當下石,石盡即止。(《古今錄驗方》)

    治血淋:石膏、木通、桃膠(炒作末)各半兩。上為細沫。每服二錢,水一盞,煎至七分,通口服,食前。(《楊氏家藏方》桃膠散)

    治産後下痢赤白,裏急後重疞痛:桃膠(焙幹)、沉香、蒲黃(炒)各等分。為末。每服二錢,食前米飲下。(《婦人良方》)

    治虛熱作渴:桃膠如彈丸大,含之咽津。(《千金方》)

    治糖尿病:桃膠,用微溫水洗凈,放在小鍋內煮食,隨便加些調味鹽類亦可(但不要加入甜味)。每次服一至二兩。(《草藥驗方交流集》)

    治瘡疹黑黡,發搐危困:桃膠煎湯飲之。一方水熬成膏,溫酒調下,無時。(《小兒衛生總微論方》桃膠湯)

    治療胃痛、胃炎:取比黃豆粒大一點的桃膠清水洗凈,咀嚼碎碎的,溫開水送服,早晚各一次,堅持服用三十天,胃炎不再犯,吃任何涼東西胃不會再難受。(雨後到桃園桃樹上去摘(春夏秋季桃樹上都有,冬天有幹的也管用),不用花錢,偏方治大病)

    養顏嫩膚

    桃膠有很好的清血降脂,緩解壓力,其中的植物膠原有抗皺嫩膚的功效,常吃還能使皮膚變得有彈性,氣色紅潤有光澤哦。

    生津止渴

    都説女人是水做的,但有些人表示自己一天要喝好多水,但喝完又覺得很渴,又想喝。其實,這是因為體內津液異常導致的,吃桃膠能補充水分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的作用。

    潤腸通便

    桃膠是補品,亦是藥品,但它沒有藥的副作用的哦。常吃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降低腸胃內堆積的垃圾,達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桃膠的保健價值:

    1、桃膠的主要組成為半乳糖、鼠李糖、α-葡萄糖醛酸等

    2、治産後下痢赤白,血淋,痢疾裏急後重痛

    3、治虛熱作渴

    4、治糖尿病,治瘡疹黑,發搐危困

    5、桃膠是美容物美價廉的好東西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67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