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軍已形成遠中近銜接高低空結合的防空反導作戰強大實力

2015年09月05日 15:14: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5日電(記者樊永強)目前我軍已擁有由高射炮兵、地空導彈和反導係統構建的防空反導力量體係,形成了遠中近銜接、高低空結合的防空反導作戰強大實力。

  在9月3日上午舉行的勝利日大閱兵中,展示我軍防空反導領域最新武器裝備的防空反導模組,由來自陸軍和空軍的高射炮兵方隊、地空導彈第一方隊和地空導彈第二方隊3個方隊組成。

  高射炮兵方隊由瀋陽軍區第39集團軍編成。受閱裝備是我國自動研制的09式35毫米自行高炮,具有反應速度快、火力密度大、命中精度高、抗幹擾能力強等特點,是目前我軍最先進的自行高炮武器係統。

  “受閱部隊是一支敢為人先、敢于擔當、敢奪勝利的先鋒部隊。”高射炮兵方隊領隊、第39集團軍某師副師長朱朝鍵説,參加受閱的某師防空團的前身是功勳高炮營。1951年赴朝作戰,共擊落、擊傷敵機89架,俘虜敵飛行員7人,被志願軍總部命名為“紅五營”。

  朱朝鍵説,近年來,這個團作為軍區部隊首個接受改編的防空團,先後參加了“和平使命”聯合軍演等重大演訓活動,受閱的自行高炮等新列裝武器裝備展示出良好技戰術性能,“其信息化水準與以往防空武器相比也有了顯著提升”。

  地空導彈第一方隊由空軍某導彈部隊編成,這支部隊曾創造了世界上首次使用地空導彈擊落敵機的先例。受閱的紅旗9地空導彈是我國自動研發的第三代地空導彈武器係統,具備多種抗幹擾技術,是防空作戰體係的中堅力量。

  地空導彈第二方隊也來自空軍,由紅旗12地空導彈和紅旗6彈炮防禦係統混編組成。方隊將軍領隊、蘭州軍區空軍副參謀長潘國海少將説,目前我軍已形成以新型地空導彈為主幹的防空武器裝備體係,具備遠中近銜接、高低空相結合的防空作戰能力,是國家領空安全的可靠屏障。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46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