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02醫院野戰醫療所前突分隊完成第一次全流程聯合演練

2015年07月30日 13:40:49 來源: 新華網

    近日,302醫院野戰傳染病醫療所前突分隊與南京軍區12集團軍某旅進行了戰場聯合救治演練。在演練導調組的指導下,參演隊員嚴格按照時間結點順利完成各項演練動作。

    本次演練內容為野戰傳染病醫療所前突分隊前接傷員以及對前接地域進行生物戰劑偵檢、消毒和殺蟲處理。

    演練中,醫療所按照上級命令赴指定地域接收傷病員。分類後送組派遣2名攜帶背囊的軍醫對1名重傷員和多名輕傷員做初步檢傷分類;2名戰士擔架員將重傷員護送至救護車上。防疫洗消組派出檢驗軍醫攜帶生物戰劑偵檢箱進行檢驗,防疫軍醫攜帶噴霧器對疑似傳染病傷病員所處環境進行終末消毒;防疫人員攜帶熱力煙霧機完成對周邊環境的滅蚊處理。

    演練過程所有隊員配合默契,動作流暢,所有參演人員均按照三級防護標準進行著裝,包括護目鏡、醫用防護口罩、防護服、橡膠手套和鞋套。由于當天室外溫度接近40度,雖然演練流程整個下來只有幾分鐘,但所有隊員早已經大汗淋漓。

    演練結束後,全體參演人員認真觀看了演練的實況錄影,對第一次演練過程進行了總結講評,對演練中出現的問題進行了討論,對各項操作動作進行了進一步調整規范,確保下一次聯合演練能夠取得實質性進步。(戴欣、袁月)

快速撤收

醫務人員正在對患者進行檢傷分類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66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