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隊員手記:不愛紅裝愛武裝

2015年07月30日 13:43:24 來源: 新華網

    時值盛夏,五顏六色的夏裝七彩繽紛、亮麗多彩,我們卻選擇把英武的迷彩綠穿上身。烈日炎炎,空調房間清涼舒爽,我們卻選擇在悶熱的醫療帳篷苦練各種救治本領。旅遊旺季,微信圈裏各種遊山玩水,我們卻扎身于泥濘艱苦的訓練場揮汗如雨保打贏。這就是我們,綻放在解放軍第三零二醫院野戰傳染病醫療所的42朵金花。

    在我們這支隊伍裏,有成熟穩重的70後,有熱情奔放的80後,有活潑可愛的90後。可一上訓練場我們就瞬間幻化成一種人:女漢子!出來訓練的十幾天時間裏,大家都沒照過鏡子,因為在我們的駐地和訓練場地就沒有這樣女性化的東西。

    平時看似瘦弱的身軀抬箱組、推帳篷、打地釘、挖排水溝等等各種摸爬滾打,各種體力活兒,樣樣都能衝的上去。然則整理帳篷衛生、歸置各類物品、擺放各種儀器、保管各種醫療物品等等方面,她們又讓粗曠的野外駐訓處處透著女孩子的精細。

    艱苦自不必説,每天頂著高溫,在高強度的訓練結束後,汗水和著泥巴成為我們“最美”的裝扮。我們不但要克服自身的勞累與不適,還要與水土不服、蚊蟲叮咬、缺水斷電“作鬥爭”。挽起我們每個人的袖口和褲腿,大片的淤青和蚊蟲叮咬的痕跡隨處可見。

    白皙是每位女士都夢寐以求的,可在我們看來,黝黑的皮膚此時卻是檢驗訓練水準的一種標準。

    都説“男兒當自強!”可此時此刻,訓練場上的我們要展現的是“巾幗不讓須眉”。訓練場上每一張樸實真誠,燦爛如花的笑臉,每一個活力四射,青春驛動的身影,都是我們最真實的寫照!(張潔利)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52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