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隊員手記:無悔的選擇

2015年07月20日 15:37:21 來源: 新華網

    不知從何時起,我喜歡上了橄欖綠,那一個個威武的戰士,那英姿颯爽身姿的,深深地吸引著我的目光。直到有一天,我終于如願以償的進入解放軍第302醫院,成為這所軍隊唯一的傳染病醫院的一名文職人員護士。

    抗擊非典、抗震救災、抗擊甲流、援非抗埃,302醫院醫務人員的輝煌事跡感染著我,我多麼希望能和軍人一樣奔赴前線執行任務。

    經過漫長的等待,機會終于來了,一個多月前,科主任和護士長找我談話:“臨時駐訓演練任務,需要一個多月,你願不願意去?”考慮到可以穿上夢寐以求的綠軍裝,我毫不遲疑的接受了。

    當我興高採烈的回家想與家人分享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看到了我剛滿一歲還沒斷奶的兒子和兩鬢斑白的媽媽。我與老公長期兩地分居,只有年邁的媽媽在這兒陪著我照顧孩子。當天我為兒子哺乳時,我猶豫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這是你的夢想,這不是你一直想要做的事情麼?去吧,孩子我來照顧。”當我支支吾吾跟媽媽説出自己的糾結時,她痛快地鼓勵我。遠在保定的老公也打來電話:“這是一個鍛煉的好機會,你去吧。我會經常回家的,別擔心家裏的事情!”有了家人的支援,我更加堅定了參加駐訓任務的決心。

    但遠端機動和演練之艱苦遠非我的想像。我們這些從小在媽媽懷里長大的八五後所能想到的!遠端的火車是那麼的悶熱、烈日下的訓練是那麼的艱苦、冒雨搶修帳篷是那麼的寒冷……但是一想到那一老一小相偎相依的情景,這一切的沒想到都成為了能做到!離開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離開年邁的父母,是為了更多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最極致的深情!不是衝動,是無悔的選擇!我會繼續努力,用自己的拼搏,為駐訓演練任務的圓滿完成添磚加瓦! (陳曦)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7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