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醫療保障組的三姐妹:平凡中見證不平凡

2015年07月20日 15:37:21 來源: 新華網

交流方案

    “外科換藥包16件……無菌手套80只……”清晨醫療保障組帳篷裏總能聽到幾個清脆女聲。這是醫療保障組的三名女隊員正在清點當日的醫療物資,這些是她們每天的常規工作,看似簡單又平凡。

    王苗、陳曦、白志芳是組內的三名非現役文職人員護士,他們在組內的任務雖然不算很繁重,但對責任心和耐心的要求卻很高。“每天我們必須盤點、整理耗材兩到三次,按照各組的需求申領清單,在醫療工作開始前根據清單配發各組耗材到位!”耗材供應負責人王苗介紹説。“在各組完成醫療過程後,我們負責回收使用過的復用器械進行清洗,消毒,包裝,並對滅菌器進行安全檢查,進行B—D試驗,試驗通過後進行滅菌,然後下送各醫療組”。

    簡單的幾句話,概括了三姐妹業務工作的全過程。但實際上,由于醫療物資種類的繁多和對無菌要求的嚴格性,整個流程下來很耗時間,往往一幹就是大半天。“但最考驗我們的是面對隨時調整的演練方案”,組員陳曦和白志芳告訴筆者。隨著醫療所整體演練流程的不斷優化,各組也在不斷更新調整自己的組內方案。“每調整一次方案,我們三人就要按照最新的計劃在最短的時間內重新配置好所有的醫療耗材,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各組更好的開展工作。”

    目前,醫療所駐訓演練已經進入關鍵階段,王苗説,在完成工作之余,她們三人正在謀劃如何在符合規程的情況下,進一步簡化、優化消毒供應的流程,以適應野戰條件下的工作實際,以便更好的服務于臨床。(劉立明)

清點數目

整理耗材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7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