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防疫洗消組對駐訓營區實施蚊蟲消殺

2015年07月20日 15:35:20 來源: 新華網

    為了減少隊員被蚊子、蜱蟲等叮咬的機會,保障全體隊員的安全健康,連日來,野戰傳染病醫療所防疫洗消組組織人員對駐訓營區廁所、水池水坑、墻壁草叢等蚊蟲容易滋生和停留的地方進行了集中消殺滅。

    駐訓以來,防疫洗消組通過對宿營地周邊地區的傳染病流行情況調查發現,以蚊蟲為傳播媒介的瘧疾、登革熱、流行性乙型腦炎,以蜱蟲為傳播媒介的萊姆病、發熱半血小板減少綜合徵等在駐地周邊都出現過散發或流行。為此,他們專門安排隊員對這些地方進行每日噴灑,定期利用熱力煙霧機對宿營地和演練場大面積的樹木草叢進行殺蟲藥的滯留噴灑。

    除了周邊環境和重點部位消殺滅以減少叮咬機會外,防疫洗消組還叮囑隊員在室外盡量穿長褲、噴涂驅蚊露,在室內則正確合理地使用蚊香、蚊帳等個人防蚊用品,力求通過多種方式達到驅蚊滅蚊的目的,保障隊員身體健康。(袁月)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75211